文章目录
  1. 1. 定义
  2. 2. 基本准则
    1. 2.1. 列出行为清单
    2. 2.2. 关注关键事件
    3. 2.3. 不要亮出你的底牌
    4. 2.4. 不要着急
  3. 3. 招聘需求
  4. 4. 参考地址

行为面谈在人才甄别选拔中得到极其广泛的应用,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行为面谈能够让我们捕获更多信息,而且还能获取消息的真实性,面试中只是小的应用,其实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能够应用的到。

下面,我列出了一些基本准则,点到为止,很多东西还需要自己慢慢体会。渐渐地,你会感觉到这些准则真的太实用了。

定义

行为面谈(Behavioral Event Interviewing,简称BEI),最早是心理学家用以进行心理测评的一种方法。它通过一系列问题,收集被访者在代表性事件中的具体行为和心理活动的详细信息。

基本准则

列出行为清单

  1. 不要追求完美
  2. 关注行为素质

关注关键事件

  1. 关注应聘者本人:“我”而不是“我们”
  2. 关注以前发生过的情况
  3. 避免理论和假设性的回答

不要亮出你的底牌

  1. 不要透漏你想要的答案
  2. 必要提出引导性的问题
  3. 不要自问自答或提供选择

不要着急

  1. 不要同时提出多个问题
  2. 不要打破沉默,要忍耐

招聘需求

  1. 与他人协商
  2. 灵活的计划
  3. 善于成本控制
  4. 能承担责任

参考地址

http://blog.ceconlinebbs.com/BLOG_ARTICLE_49006.HTM

年轻时候所经历的磨难都是为了以后变得更好的自己


本文地址 http://94275.cn/2016/11/01/behavior-interview/ 作者为 Zhenguo

author:Zhenguo
Author: Zhenguo      Blog: 94275.cn/     Email: jinzhenguo1990@gmail.com
I have almost 10 years of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experience and have a keen interested in the latest emerging technologies. I use my spare time to turn my experience, ideas and love for IT tech into informative articles, tutorials and more in hope to help others and learn more.
文章目录
  1. 1. 定义
  2. 2. 基本准则
    1. 2.1. 列出行为清单
    2. 2.2. 关注关键事件
    3. 2.3. 不要亮出你的底牌
    4. 2.4. 不要着急
  3. 3. 招聘需求
  4. 4. 参考地址
返回顶部